封面設計~~門


儒媽是用自己的婚紗照當主題,所以設定的主色是咖啡色+深色系


也就是說,底色以咖啡色系搭配(或相近色為輔)


我很強調"封面",所以會用比較多心思在上面(畢竟門面很重要嘛!)


TIM的大小門刀模做開口,衣架利用蕾絲裝飾,非常突出也很特別


儒媽也愛"亮亮"的配件~所以貼鑚會是配角,串珠是避免左側太單調加上去的



封面主題是在"衣架"上~所以其他配件不要太搶鋒頭喔!


 




 


珍珠的釦子是搭配左側的鍊珠,TIM的花刀模可以裁真皮花ㄋ~


 



第一頁通常都以字章或留言為主(我的習慣啦!)


字章底紙我有先用淺咖啡色復古印台刷色,好降低色澤並添復古味


 



蓋完字章後上透明裂漆,<小叮嚀>裂漆的厚度會關係裂痕的紋路大小,


薄塗裂紋小厚塗裂紋就大,固太薄的底紙會變形喔!(有加灰紙卡較優)


 


衣架是以灰紙卡厚切,為了美觀建議背面也要貼美編紙~


 


 



右頁和左頁最好有搭配,比較有連貫性(底紙的選擇就很重要)


相片可以用"編輯"改變色調和大小,才不會失去相片原有的感覺


 



利用厚切紙板增加厚度,會更顯立體度(相片留邊處可用金色筆勾邊)


 



小蕾絲則是配合婚紗的味道


 



左邊相片是黑白色調,所以多彩的美編紙會讓主題更明顯


右邊設計是可翻式書頁(所以左邊不要裁到紙才會連接在一起喔!)


多層次堆疊是國外常用的手法,可以讓小書的變化更多



 


可利用邊條刀模局部遮蔽(花邊打洞器也可以有同樣效果)注意比例不要超過1/3版面


 



雖然層次很多,不過排版卻很重要,不要過度集中也不要零散分佈


(我也是憑感覺啦!)


鳥籠的洞孔壓氣眼後,裝飾有垂墬感的珠珠,是要銜接下一頁的排版


(除了珠珠也可以吊字母卡或接蕾絲緞帶唷~)


 



既是復古風一定會有復古配件,就連金屬配件我也會使用槍色或古銅色


 



紙花是萬用配件~施華洛士奇貼鑽亮度果然沒話說


 



書頁型就是中間不要裁斷,有卡片的效果,連貫的美編紙會讓小書有變大的感覺


下面的珠珠是不是和相片很搭ㄋ~(自戀吧!)


 



美編紙本身已很"花"和美麗~不過我還是用金色筆勾線條並蓋字章


這樣才不會單調


<小叮嚀>:既是花頁就不要再用花邊或圖騰的印章,用字章最合適了


就算字章沒蓋好也是復古的味道~無所謂喔!


 



左邊美編紙也是從相片中挑出一個顏色來搭配


並符合我的底色~咖啡色系ㄋ(當然,白色也算是婚紗的關係色)


右邊字體當然是選用和左邊相片相關的字詞


 



用StazOn油性印台蓋印在膠片(投影片)上,也是我愛用的裝飾法


 



這個插卡式信封是我最愛的一頁~很簡單(一定要用雙面厚美編紙喔!)


只要將大門刀模右邊留邊不要裁斷,半圓處下摺就是現成的信封


以前都是手工剪半圓~~現在這個動作直接省下來啦!


 


為什麼說"建議"右邊不裁斷ㄋ?


因為,信封內的插卡一定會重複使用


如果吊卡做的較厚,久了就會撐開紙板(就不美ㄌ)


<小技巧>:如果你不想設計太複雜的內頁,全部直接作成插卡信封就好


夠簡單ㄅ~~


下折的地方可裝飾釦子.紙花.或是蓋字章都OK


 



 


吊卡可以用同一張雙面美編紙製作,增加整體感


洞口壓氣眼可加強耐用度兼裝飾


雙鑰匙代表2個人~也是效果而已(記得前面鳥籠有一個鑰匙孔吧!)


(鑰匙用餅乾盒紙做就可以,厚度也夠!不過要一正一反裁切才會雙面有色)


 



吊卡要試插看看會不會太厚,才不會出現撐破信封或放不下的問題


 



信封背面和前面相似~重點在那隻蝴蝶


蝴蝶先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後再用亮膠鋪滿


用復古亮膠色澤剛好,如果是一般亮膠就在周圍刷咖啡色油性印台


 


--待續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儒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