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在主辦者~百會的邀請下


儒媽硬著頭皮設計這款復古風的相本-->主角就是我自己


整體設計是以TIM的大小門刀模為主(百會),然後做變化設計


 



 


我用的是K家12吋雙面美編紙(藍玫瑰)為底(SB小販)


配件幾乎是使用TIM刀模下去裁切灰紙卡


 



 


儒媽的排版次序~先排後編與邊排邊編的差異


意思是說:如果純粹只是小書(不貼照片)可以一次完成底板(約6片灰紙卡),最後在依主題加配件。


如果有打算貼相片,我的習慣通常是"邊排邊編",也就是說一次完成一頁(兼美編)


為什麼要這麼做ㄋ?


因為,手頭上的相片一定是很多張,如果一次完成底板的話,


最後一定會有不搭的版面,照片如果硬配上去..


這樣會失去小書的連貫性~懂了吧!


一次完成一頁的好處是,底色可以有彈性


可以依相片去選擇相近色,這樣可以增加整體感


一開始設計一定要先設定風格(主題)然後選定主色系


這樣部分顏色偏移還不至於差太多


如果對搭配顏色不在行,那可以用一本美編紙下去製作


通常整本的美編紙都已搭配過色調,比較容易上手喔!!


 


我的排版順序--


選定風格(奢華.復古.清爽或多彩.單色..等)-->選定主題(旅遊.BABY.成長.生活點滴..等)


-->選定底色系(美編紙相近色)-->單頁設計(一次完成)-->


依照片搭配選紙和配件(要留意排版是否會影響裝訂孔)-->


全部完成後先裝定測試厚度-->裝定後再補強配件加美編-->


裝飾封面和線圈(緞帶.吊飾等)-->最後檢視-->完成。


 


番外篇-相片挑選


我很喜歡拍儒妹,因為她的表情很多,所以我會拍各種角度


由上往下.由下往上.近拍特寫.偷拍.局部拍照(手的動作.腳的動作..甚至是背影)


即便是風景.裝飾品都OK


越是奇怪有趣的鏡頭,放入小書編輯越是顯現特色


畢竟"美編"就是有這種魔力~~可以讓畫面變的生動有趣.夢幻兼浪漫


 


好玩吧!~~儒媽與妳分享。


 


另外~提醒妳們:


易儒幫主已經不再團購灰紙卡,有庫存的人省著用囉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儒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