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外甥女和小孩們去義大世界玩


吃飯時,看見一個和儒妹差不多大小的女孩


一直奔跑..哭著叫媽媽


我觀察了一下..直覺猜想應該和媽媽走失了。


馬上丟下午餐去幫忙


小女孩先找上另一位阿姨..


那位小姐拉著行李廂,還是很好心的幫助小女孩


儒媽也上前協助,最後讓那位看似趕行程的小姐先行離去。


 


我本能的安撫小女孩並問她怎麼和媽媽走失的


她說,媽媽去上廁所..然後就不見了


我看她哭的很惶恐..所以就抱起她先安定她的情緒


還好,還能清楚說出媽媽是在哪個方向的廁所


 


正走到電梯旁,我停了下來..想了一下


是否該直接送她到1樓的服務台?



背後正巧響起一位媽媽大聲說:妳怎麼亂跑!!


看來是她先找到我們了


不過那位媽媽先抓起小女孩的手背直接狠打下去


然後抱過她不斷苛責哭泣的小女孩


我想她一定是太擔心..所以完全沒理會我


我還替孩子說:沒關係~找到就好,她也嚇壞了!


還是沒理我(也沒正視我)


 


感覺那一掌似乎打在我心裡了


我有些紅了眼框


就帶著外甥女和推車上的ㄚ甄離去


這時那位媽媽才露出微微笑容,對著那個小女孩說:謝謝ㄚ姨。


不過她還是沒對我說聲感謝。



其實我和外甥女都一致認為~那個小女孩很像儒妹


短頭髮.年齡也差不多.連穿著都很像


我紅眼框則是因為


如果走失的是儒妹,我應該會抱著她哭吧!



後來我也省思一下


當下,那位媽媽的反應會不會把我當成"可疑人士"了?!


恰巧我抱著她的孩子又站在電梯口旁


也許她是想:再差一秒我的孩子就會被抱走。


或許我不該抱起孩子的...


 



8"X8"-改造相本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儒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