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早上載著ㄚ甄騎子母車去市場買菜


路過~看一位外籍媽媽在幫小孩開心拍照


隔約5公尺地上,儒媽看見一摺錢


哇~~如果是以往應該會很開心..


不過,時代不一樣了


現在撿到錢沒歸還就是"侵占"喔!


(小心路上到處有監視器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記得十幾年前,自己也遺失過小包包(在賣場停車處)


儒媽豬頭..為了移動車子就把包包放到隔壁車上


車子移出後人就直接騎走啦!!...(回到家當然傻眼)


不用說裡面的4千多元當然不翼而飛..更慘的事


我的證件ㄚ!!~當下只希望好心人能歸還


結果還是--通通重辦。


(1個月後只有身分證被莫名寄回)


 


之後,儒媽只要撿到錢包,不管裡面多少錢,通通送到警察局


因為我可以體會遺失錢包的痛苦了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我拿起那把錢對著那位媽媽說))))妳的錢掉了!!


只見那外籍媽媽看一下腰包確實是開著(可能是拿相機時掉出來ㄌ)


她很感激說謝謝~~


自己心裡想:還好妳是遇上我,不然以正常人的反應


應該直接放口袋吧!因為錢不多..(那也未必啦!)


 


騎去市場的路上心情特好~~


我想是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吧!


即便錢如果真不是她的,至少和我沒關係


我沒占為己有就好~心安理得!


(如果她真說不是她的..我還是會送進警局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儒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