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原來它叫扶桑花~




 


小時候的後院種滿池邊...是蝴蝶和昆蟲做蛹的家也是安全的圍欄


當時看它像朵大花..會把它插在耳上玩


會和鄰家小孩尋找捲蛐的葉片...挖蚯蚓...


會自製捉蟲網追蝴蝶..(而且是不同種類的鳳蝶ㄋ)


到了夜晚會有動人的蟲鳴和螢火蟲飛舞....


我住在純樸的鄉下~~夜晚光害極少。


 


現在


這些光景通通不再了


只剩零星的幾叢扶桑花..蝴蝶和螢火蟲已成絕響


被取代的是冰冷的水泥矮欄以及滿池的髒亂

 


進步的社會到底帶來什麼利益,讓我們如此不珍惜以前的樸實


 


我常懷念小時的晚上


在三合院門前看星空睡到不醒人事


即便夜晚不關門也無所謂~


有次家裡跑來一個陌生人躲在我家床底下(大概就是沒關門)


還被我爸拿棒子K出去~~陌生人還拼命求饒說在躲別人!


如果在現今社會---被打的應該是我爸吧!~


 


心有所感~~~還是小時好ㄚ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次沒能趕上示範卡是因為儒妹生病..真是歹勢!


不過對於這朵扶桑花有特別感覺..所以想把卡完成


看完文章就會懂我卡片的意義ㄌ~



用復古印台拍色+上色-->想表現對以前老家那模糊的感覺...


 



擺上鳳蝶是我對它的懷念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儒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