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於午睡時,手機突然想起.......出現了+862......開頭的電話,


由於近日實在接獲太多雜七雜八的銀行和廠商電話,心想,打發他兩三句就掛電話好了


誰知,對方第一句就說:喂~妳是xxx小姐嗎?我這裡是高雄縣警察總局。


半醒間,我回答有何事嗎?


對方口氣嚴肅的說:妳的資料被別人盜用拿去開戶,現在我們要妳配合調查..


說了一大堆,直覺早告訴我..不就是詐騙集團嘛!我也口氣不佳回:那你是要我提供什麼資料給你嗎?


對方口氣加重的說:XXX小姐!我們已經告知妳囉!這是有電話錄音存證,到時候出庭不要說警察沒有通知妳...妳的資料我們電腦一調就出來了.....請妳於今天下午五點以前來一趟。


可怕的是這所謂的辦案警員還真把我的資料念對了....


好吧!我無奈又不悅的告知對方,我確實無法前往..怎辦?那我請老公前往可以吧?!


對方倒是楞了一下,不行!一定要本人帶身份證才行!反正我已經告訴妳了..我還有很多電話要打。


就這樣,對方掛了電話,我則坐在椅子上思索..對方並沒有向我要任何帳戶資料..或許是真的吧!


雖然心存懷疑,我還是打104查了總局的電話確認剛才那位員警的真實性好了


還好先前警覺性的問了對方姓名,誰知還沒說明原委...對方接電話的服務小姐直接了當告訴我『有人打電話給妳自稱是警察總局的人嗎?不用相信他!那是詐騙電話..很多人打來問了』然後就掛電話...。


事後自己回想,或許對方沒問我帳號應該是在卸我心防吧!可能是耗太多時間又沒有達到他的目的..所以才放棄。回頭想想也好笑,警察局不是24小時服務嗎?為什麼要我5點以前報到?


萬一真要遇上這種麻煩事切記一定要謹慎和求證...自認小心的我還真差點被他給唬住了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儒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